一盆陈酒-

@眠月
-爱在温柔里生长,蔓延至我的灵魂-

【翔霖】水星记

‖宇航员×总设计师

‖勿上升  小部分文轩不带tag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01


贺峻霖眼睛死死盯着屏幕上的一条条数据,等听到周围人群的欢呼声他才如释重负地笑了。


“贺老师!我们成功了!”身旁的助手激动的摇晃着他的肩膀。


“太不容易了啊……”贺峻霖笑着鼓了鼓掌。“请大家吃顿饭吧,记我账上。”


“好嘞!”


离开还在欢呼的人群,贺峻霖来到办公室拿起电话。


“你好?请问您是?”


“请连线预备宇航员严浩翔,我是他的家人。”


“好的,请您稍等。”


“喂?”听着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贺峻霖终于绷不住自己的眼泪。


“阿严,我们成功了……”贺峻霖尽量把自己的声音放的平稳,但是对方是严浩翔,他的爱人,怎么会听不出来他的哭腔。


“真的!?”严浩翔在学校里激动的大喊,听到门外的提醒声连忙降低音量。


“真的,我成功了阿严,我真的成功了。”贺峻霖又哭又笑地重复这句话。


“等我去找你知道吗!今天要给你好好庆祝!”严浩翔在这边高兴地说。


“嗯嗯知道了,快到时间了你赶紧回去训练吧。”


“好,晚上见啊。”


“晚上见。”


贺峻霖仰躺在椅子上,愣愣的看着天花板。


各国为了争夺霸权,稳固自身在国际上的地位,从十年前就开始研究太空,想要实现人类成功进入太空的愿望。


间谍横行,国内危机四伏,三年前贺峻霖作为应届优秀毕业生秘密进入航空航天研究所,为自己的国家试图争夺“水星”这个星球的率先占领权。同时,身体素质极佳的严浩翔和其他九个人进入航空基地进行秘密训练,他们,是第一批宇航员。


在这个混乱的年代,寻求一份真爱都显得尤为艰难。


幸运的是贺峻霖遇到了严浩翔,不幸的是在还有一些封建的年代,一个男生和另一个男生相爱了。


可是感情这个东西谁说了算呢?当贺峻霖看见严浩翔的第一眼他就认定,这辈子就是他了。


迷迷糊糊地想着,再睁眼就是夜晚了。


贺峻霖猛的起身,对着镜子整理好自己,然后飞快的跑出研究所。


他要去见他的爱人了。


一路跑到熟悉的小巷,看见昏暗的灯光下站着的男人,贺峻霖心中一片柔软。


“阿严。”严浩翔见到来人赶快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


“给,刚出锅的樱花饼,还热乎着。”严浩翔笑意盈盈地看着贺峻霖。“奖励你的。”


贺峻霖不禁有些惊讶,那家铺子明明在城东,严浩翔训练的基地离城东好远呢,他是跑了好远给自己买的吗?


严浩翔好像看出他的所想,笑着摸摸他的头:“快吃吧,我不累。”


贺峻霖把咬了一半的樱花饼递到严浩翔嘴边,示意他:“你也吃。”


严浩翔才不不舍得吃呢,他去的时候人家已经不做了,死缠烂打说了好久才让那个老师傅重新开火,虽然只有几个,但是能让贺峻霖吃到也可以开心好久。


严浩翔低头亲了亲贺峻霖:“我吃过了,是甜的。”


贺峻霖脸一红:“干什么啊你!”严浩翔就在那儿嘿嘿嘿的傻笑。


把贺峻霖的风衣整理好,转过身倒退着拽着贺峻霖走出小巷:“走吧霖霖,少吃点,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喽!”


到了饭店贺峻霖看着严浩翔点了一大堆他喜欢吃的东西,赶快伸手阻止:“哎哎哎你少点点儿,别浪费啊,省着点花你的钱好不好?”


“没事,说好了给你庆祝嘛,再说了,给我……”眼睛撇到旁边的服务员,嘴边的两个字拐了个弯。“给我哥哥花钱有什么?”


服务员笑着接了话:“你们兄弟感情可真好。”


“对呀,特别好。”严浩翔眼睛笑得弯弯的,像旁边玩偶橱窗里进口的小熊。


等菜慢慢的上齐,严浩翔给贺峻霖夹了一筷子菜:“我可能就是这次任务的候选人。”


贺峻霖点点头,严浩翔在这十个人里各方面要比其他人优秀更多,登上水星的人基本上就是严浩翔了。


但他还是皱了皱眉:“能不能不要去啊……我不放心……”


“谁去不是一样呢?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最后总是要去一个人的,我就是那个不二人选,这是我的梦想不是吗?再说了,相信你自己啊霖霖。”严浩翔温和地对他说。


贺峻霖没说话,低头戳了戳盘子。


“好啦,人员反正都没定呢对吧?还不一定会不会是我呢,快吃饭吧。”


02


贺峻霖看着名单上那个熟悉的名字有些犹豫。


“这是这次任务的宇航员。”


领导看出来贺峻霖不太好的表情,关心的问了一句:“你认识?”


“他是我的,家人。”


“啊,亲戚是吗?”领导恍然大悟。“你们家很优秀啊,一个总设计师,一个宇航员,但是小贺你要清楚,只有最优秀的人,才可以最安全的回来。”


贺峻霖的心猛地一坠。


“好……”


距离发射的日子越来越近,贺峻霖也就越来越心神不安,他每天反反复复地检查每个技术点,一条一条的检查数据。


水星离地球很远,延迟要长很多,降落水星这个关键动作地球不能控制,只能靠飞船的智能驾驶和宇航员的操作降落。


拜托,一定要检查好,一定要。


临发射的前两天,贺峻霖还在一遍又一遍地检查。


“贺老师!你办公室的电话一直在响!”一个技术人员探出头,冲着正在屏幕面前忙碌的贺峻霖喊。


贺峻霖急急忙忙地跑到办公室,电话还在不停的叫。


“喂?你好?”


“霖霖是我啊。”电话那头的人笑着说。


“阿严。”


“晚上出来啊,老地方等你。”


“好,等我啊。”贺峻霖挂断电话,深吸一口气,又回到大厅开始工作。


到了约定的时间,贺峻霖走出研究所,招了一辆黄包车。


刚付款下车想进入小巷,小巷前就有两个年轻人等在那里。


“你好,请问你是贺峻霖吗?”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生拦住他,礼貌的询问。


“对,我是,请问你们是?”贺峻霖疑惑的看着面前的两人。


另一个男生回答贺峻霖的话:“我叫刘耀文,他是宋亚轩,我们是严浩翔的同学。”


“翔哥临时被领导叫走了,他要我们出来和你说一声,叫你别担心,还说等他回来给你买樱花饼。”宋亚轩向贺峻霖解释。


贺峻霖有些失望,但还是点点头:“好的,麻烦你们了,谢谢。”


“没事没事。”刘耀文连忙摇手,然后又神经兮兮地小声说:“你是翔哥的爱人嘛。”他和宋亚轩对视一眼,嘿嘿嘿的偷笑。


贺峻霖瞪大了眼睛:“我……”


“哎,没事,我们是翔哥最好的兄弟,他偷偷告诉过我们,说他的爱人很好看很厉害,我们会保密的!”宋亚轩看着贺峻霖说。


“对对对,我们会保密的,再说了我和宋亚轩儿也是爱人嘛哎你踩我干什么!”


宋亚轩看刘耀文这个样子就想揍他:“那我们先回去了啊,下次见下次见!”


贺峻霖默默看着走远了还打闹的二人,摇头笑了。


阿严,等你回来,我带你去见我的父母吧。


03


贺峻霖在人群中注视着严浩翔准备登上火箭,严浩翔好像有所感应似的,扭头一下就对上了那双桃花眼。


“等我回来。”


贺峻霖看见严浩翔用口型对他说。


“好。”贺峻霖冲严浩翔说,眼睛里一片晕染。


“三!二!一!点火——”


贺峻霖看着上升的火箭一阵天旋地转,他还不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前几日的飞行十分顺利,水星成功捕捉严浩翔所在的飞船,使之成为一颗环水卫星。绕水飞行四天后,飞船将降落在水星表面。


“贺老师,现在飞船运行良好,您要不要去休息一下?您已经好几天没合过眼了。”助手有些担心的看了看贺峻霖,贺峻霖眼里布满了红血丝。


贺峻霖眨了眨眼睛,看飞船没有什么大问题才回答:“好,我去办公室睡三个小时,然后叫我。”


“好。”


贺峻霖疲惫地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看着窗外的夜空,在困意袭来的最后那一刻,在心底说。


阿严,晚安。


贺峻霖是被警报声叫醒的,他听见警报声的一刹那起身,跌跌撞撞地跑到大厅,看见大厅里的人奋力的连线严浩翔。


“水星水星,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我是总部听到请回答!”


 “我是水星,总部请讲。”延迟了一会后,几块大屏瞬间投出来严浩翔的脸,他的声音从屏幕里传来。


“总部响起警报,请立刻报告是什么周围是什么情况!”


又是一段的延迟:“19时23分,飞船准备降落,飞船当时一切运行良好,19时57分飞船本应该降落在一片平地上但是降落在一个布满小陨石的深坑里,据我观察,这个深坑应该是前几日水星陨石雨砸出来的,我们都没有预料到。”


贺峻霖慌乱的抢过话筒,尽力使自己冷静下来:“立刻报告你的状况。”


严浩翔的声音迟迟没有传来,贺峻霖简直恨死了延迟。


严浩翔好像知道说话的人是贺峻霖,他带着笑意说:“我一切正常,飞船供电系统良好,温度调节系统良好,宇航服系统良好,食物供给水资源供给良好。”


“飞船信号发射系统部分摧毁,返回发射系统完全摧毁。”


“对不起,我好像回不去了。”


贺峻霖眼前一黑,多亏了身后的人扶住了他才没有跌倒。


“重新检查。”贺峻霖几乎是双手发抖的按住按钮,声音颤抖到不成样子。


“这是我检查七遍的结果。”


大厅里的技术人员,还有刚刚赶到的高层领导人员和严浩翔的其他九位同学都听到了这句话,已经有人小声哭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七天里,我将把我探测到的所有东西通过飞船发送给总部,希望我在水星的探测可以对大家有帮助,七天之后,飞船发射信号系统将会完全摧毁,我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严浩翔的声音冷静的不成样子,好像回不来的人不是他一样。



七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大家默契的没有做最后的告别,只是在切断连线前说了一句“再见”。连线切断后,大厅里没什么异常,如果忽略那一两声抽噎后。


贺峻霖双眼无神地看着不知名的地方,沙哑的对大家说:“……水星记计划正式落幕,感谢大家的努力……”


“……贺老师!这里有一段飞船发来的视频!”


贺峻霖猛的扑到小屏幕前,颤抖的点击播放。


画面抖了两下,严浩翔出现在画面上。


“当你收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和你断开联系了,很抱歉我食言了,对不起霖霖,我好像再也不能给你买樱花饼了,别哭,我一直在,我一直会陪着你的,我永远爱你,我们下辈子见。”


画面掐断,定格在严浩翔眼里含泪的画面。


大家不明所以的看着彼此,都不知道这个视频是给谁的。


只有贺峻霖眼泪不断地掉。


晚上回到家,推开门,屋里好像还有严浩翔生活的气息。


这个房子是他们两个人的小家,有时候严浩翔能从基地里回来他们俩就在这里住。


贺峻霖愣愣的站在刚进门的地方待了好久,直到敲门声响起。


是刘耀文和宋亚轩。


两个人眼睛红红的,把用油纸包着的樱花饼递给贺峻霖。


“翔哥快离开时和我们说的,如果出现了什么意外就给你买一包樱花饼,当时包括他在内我们三个都以为是玩笑话,谁知道……”宋亚轩吸了吸鼻子。


“这是翔哥在基地的东西。”


等两人走后贺峻霖打开油纸,里面是整整齐齐码着的樱花饼,贺峻霖往嘴里塞了一块,眼泪又流了出来。


“怎么……不甜了呢……”


“说好的会回来……骗子……”


“骗子!”贺峻霖把嘴里的糕点咽下,歇斯底里喊了一句。


“严浩翔你这个骗子!”


“我还要带你回家呢……”



几日都联系不上贺峻霖,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个人发疯了一样找他。


在把贺峻霖家的门奋力撬开之后,桌上的樱花饼吃的干干净净,油纸整整齐齐的叠好。


春风吹进窗子,连带着窗帘被卷起。


那个人永远安静的睡在了沙发上。


04


“霖霖?霖霖?你在哪里啊?”


贺峻霖正专心的看墙上的介绍,听到了严浩翔小声的呼唤声。


“严浩翔?严浩翔?我在这儿!”贺峻霖冲严浩翔摆摆手。


严浩翔赶紧跑过来拉住他的手:“差点找不到你了,吓死我了,我就去个卫生间的功夫你就乱跑。”


贺峻霖嘿嘿一笑:“哎这不是这家天文馆太有意思了嘛,一不小心看入迷了。”


“说的也是,”严浩翔环顾四周。“这家新开的天文馆真挺好的,不过这个场馆里怎么没有人啊……”


“哎!你们两个!”严浩翔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保安打断。


“这里还没开馆呢,禁止进入没看见吗!快快快赶紧离开。”保安赶紧轰两个人走。


严浩翔和贺峻霖这才发现这个场馆的大门上贴着“即将开放,禁止进入”的牌子。


两个人道歉过后飞快的跑走。


“呼,丢死人了,居然没看见提示牌。”贺峻霖吐吐舌头。


严浩翔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周末爸妈让我带你回家吃饭。”


贺峻霖一愣:“这不巧了吗?我爸妈也让我带你回家。”


“那……一起吃?我订酒店。”


“行啊,不过我现在想吃你公司旁边的樱花饼了。”


“行,我给你买……”


保安看着两个人走了才放心离开,眼睛却扫到贺峻霖和严浩翔还没来得及参观的地方。


那里挂着两幅画像。


“嘶……”


“这两个小伙子怎么和画上的人这么像?”


——End.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评论(110)

热度(2950)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